不欢迎毒唯,滚。

当冰哥来到沈垣世界4

  过了几天之后,沈垣发现,他何止不用做饭,整理床铺,拖地扫地,漂洗衣物(Σ(°Д°;内裤不用你洗!!),这简直比他请来的家政阿姨做的还好。如此幸勤劳作,任劳任怨的田螺…公子,他有种把藏起来的五十册原著小说给拿出来拍到他脸上,琼瑶式的摇肩呐喊,醒醒啊你,你可是霸气侧漏折服万千的种马男主啊!!

  “哥哥,有你的快递。”

  洛冰河永远都是那般温和细语,沈垣纵使知道,这洛冰河永远脱不掉的面具,但沈垣还是听得心情舒畅。

  “来了。”

  沈垣从房间里走出来,从快递小哥那里接过快递。上面的地址写的是从Z市寄来的,可他没有在Z市的朋友啊。

  沈垣把快递打开,将里面盒子拿出,盒子里装的是一个砚台。是Z市端砚,看工艺技术,应该是出自哪个大师之手。沈垣思索了一番,拿出手机给他的一个朋友打电话。

  “喂,阿垣。”

  沈垣道:“顾明,我这儿收了个快递,是你买的吗?”

  顾明道:“嗐,还不是上回我侄子弄坏了你的砚台,然后……”

  那边突然嘈乱了一阵“喂喂!!你个兔崽子…”

  手机传来一个小孩儿的声音:“阿垣哥哥!”

  那边顾明道:“没礼貌,你得叫叔叔。”

  小孩儿道:“阿垣哥哥长得漂亮又年轻,妈妈说,要给漂亮的人叫哥哥姐姐。”

  沈垣:“……”

  顾明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  小孩儿又道:“阿垣哥哥,那是我特地用压岁钱买的,上次,我真的不是故意弄坏的,掉地上以后,我想捡起来,再放回去,结果,没放好,又掉下来了…”

  沈垣笑道:“砚台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没事,要不是小心砸到你,辰辰可是要痛的哭鼻子了。”

  辰辰道:“我,才不会,哭鼻子!”

  顾明抢回手机道:“我这侄子还挺有担当,知道是自己乱摸闯了祸,回来就把自己所有的压岁钱拿出来,嚯,好家伙,我都不知道他存了那么多钱。”

  沈垣道:“我还是把钱还给孩子吧,上次本来答应你看好孩子,结果,还没看好。”

  顾明道:“嗐,小孩子乱摸乱爬的,能看多好,我可听这臭小子说了,你在厨房做饭,他偷偷跑进你书房捣乱才闯的祸,让他出出血,涨涨记性。放心好了,我只让他出了一点血,大头还是我拿的,好朋友送个礼,你就拿着吧。”

  沈垣笑道:“那好吧。”

  沈垣与他的朋友有连续聊了半小时,最后在他侄子的干扰下不得不挂了电话。

  沈垣挂了手机,一抬头就看见洛冰河坐在他身边,面无表情的看着他。沈垣吓得一哆嗦,他道:“你走路没声音的吗?”

  洛冰河道:“我走路确实没声音。”

  沈垣:“……你不开心?”

  洛冰河露出一副委屈的模样道:“哥哥和他人聊那么开心,都把我忘了…”

  沈垣默默倒吸一口气,尼玛啊!这一副可怜巴巴,像是被抛弃的小狗神情,这是谁??这绝对不是暗黑男主!黑化后的男主那可是狂拽霸气吊炸天的!!

  洛冰河将茶几上的砚台拿起道:“确实是件好砚台,上品工艺。”

  沈垣讶异道:“你还懂这些?”

  洛冰河道:“以前听人讲过。”

  沈垣回忆了一遍原著,能讲这个的好像只有沈清秋,梦魔那个魔哪懂的人间工艺,但是…沈清秋那人渣怎么可能教这些?!!

  沈垣道:“是教你怎么挑砚台,那教你怎么写字吗?”

  洛冰河沉默了半晌,道:“他没教我,他教的另一个人,我只是在一旁听了而已。”

  沈垣恍然大悟,那应该是教宁婴婴吧。

  沈垣站起身,伸出手道:“没关系,我来教你。虽然我学的比不得那些大师,但还算行。”

  洛冰河盯着他的手,最终把手放进他手里。沈垣拉着他,进了书房,从书架下面拿出宣纸毛笔墨条。

  沈垣道:“你先坐一会儿,我得把新砚台开开砚,很快的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  说着,他放了一点水,拿着砂纸开始磨。

  洛冰河则开始打量书房,一个书柜,一张书桌,一把椅子,方几上放着一个盆栽,种着簕竹,而在书柜旁挂立着一把古琴,古琴用琴囊包裹,大头朝下,整个空间简洁素雅,令人心神俱静。

  “好了。”

  洛冰河收回打量的眼神。沈垣将他叫到身前,道:“你先这几个字来,让我看看。”

  洛冰河依言,坐下写了“宁静致远”四个字。

  沈垣有些惊讶,因为他写的还不赖,他道:“你这写的挺好呀,就是可能练的少,写的不熟练,还有这几笔你要先提然后按,”沈垣站在洛冰河背后,抓着他的手,一笔一画,“这样,然后这样写。”

  沈垣教的认真,洛冰河的手跟着他学,可沈垣看不到洛冰河眼中的震惊。他曾经,就是站在一旁,看着那个世界的沈清秋如何教「洛冰河」的,和他所教的别无二致。

  沈垣还在一边教着怎么写,一边道:“明代的陈桐在《内阁秘传字符》中说:

点者,字之眉目。横画者,字之肩背。直画者,字之体骨。撇捺者,字之手足。挑剔者,字之步履。转折者,方圆之法,悬针者,若垂而复缩。字就像人,人往往会把自己的影子写入字中,影子是正是邪,可观其人。”

  〔字就像人,人往往会把自己的影子写入字中,影子是正是邪,可观其人。〕

  沈清秋曾教导「洛冰河」的说法响于耳中。

  即便洛冰河有所怀疑,但当他真的确定了那一刻,他浑身的血液沸腾,可他还是强迫自己镇定。

  那个沈清秋和沈垣是一个人。

  沈清秋不是沈清秋,可他为什么成为沈清秋?

  夺舍?不,沈垣只是凡人,他没那个能力夺舍,即便有能力,以他的为人,也不可能去夺舍活人。

  虽然诸多问题想不通,但是,回想起这一多个月来的相处,沈垣,哥哥,你不会抛弃我的,对吧?你是属于我的那个人,对吧?

  洛冰河心潮澎湃,嘴角兴奋的上扬。眼中几乎带着残忍的炙热与执着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

评论(21)

热度(30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