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欢迎毒唯,滚。

花叶不相见4

  沈垣还是不想回他的住处,与尚燠分别后。直接回了沈家别墅,而没住两天,沈家人就发现他的不对劲。

  别墅一楼客厅,沈妈妈坐在沈垣身旁,前面开着电视机,已经在演广告,而沈垣坐在沙发上,一动也不动,眼神根本没在电视上放。

  沈妈妈拍了拍沈垣的肩膀,沈垣回过神,扭头道:“妈。”

  沈妈妈冲沈垣温柔的笑了笑,让沈垣的头枕着沈妈妈的腿上,抚摸着他的头发,道:“阿垣最近不开心,是有心事?”

  沈垣愣了愣道:“没有啊,我没心事啊。”

  沈妈妈道:“阿垣,你在迷茫。虽然不知道你在迷茫什么,但是,妈妈相信阿垣会很快振作的。”

  沈垣笑道:“妈,我很好,你别多想。”

  沈妈妈摇头道:“你好不好,妈妈能感觉到。奶奶也是,她很担心你。”

  沈垣起身道:“奶奶…”

  沈妈妈道:“别担心,奶奶说,她知道垣垣是个坚强的孩子。”

  沈妈妈拍了拍他的肩膀,起身上楼去了。

  沈垣抹了把脸,对,他不能这样下去,这实在不像他。

  电脑手机让他觉得索然无趣,还总让他期盼着什么。电子产品不能满足他,那就去旅游吧,沈垣一直对旅游很感兴趣,偶尔在家里宅腻了,就天海地北的到处跑,跑的尽兴,再宅在家里。

  这次决定跑远点,把所有一切负面情绪都排除。

  然而,沈垣一走,就再也没有回来。

  开车时,猝不及防地有人闯红灯,沈垣紧急之下打方向盘,最后自己却遭了殃。

  鲜血不停地涌动,沈垣意识逐渐模糊起来,他能听见有人在外大喊,有人在报警,再打120。沈垣知道自己情况不妙,再失去意识之前,他脑子里将家人都想了一边,最后不知怎的想起来洛冰河。真是的,到现在还想那本坑书的主角,想起那坑坑洼洼的剧情,他道:“傻逼作者傻逼文…”

  【激活码:“傻逼作者傻逼文”。自动触发系统。】

  【滴滴滴………】

  【察觉世界异常………】

  【察觉人物异常………】

  【启动备用能源………】

  【启动成功………】

  再一众警笛和救护车笛声中,沈垣身体慢慢开始发光,再看车内,人已经不见了。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洛冰河几乎是发了狠的修炼。他脑子里已经没多余的事,任何事都没有再看到沈垣重要。

  老宫主有意将小宫主许配给他,但洛冰河并无此意,纵使小宫主在他面前有多千娇百媚,对他而言,也是碍眼的很。老宫主为了让他与苍穹山彻底了断,便去查了沈清秋,查出了不少陈年旧账,老宫主拿着信息给他看时,他看了一遍,也觉得精彩万分,后又想起,这般精彩的剧情不也是被人安排好的吗?洛冰河冷笑一声,既如此,那也跟剧本安排好的走吧。他不可能因为是被人安排好的故事,就要去原谅放过他,那岂不是很对不起自己。就如沈清秋被虐待,他杀了秋府上下的男人,使得秋府败落。那既如此,他回报沈清秋,也很公平不是吗?

  哥哥不是说过,很喜欢洛冰河有仇报仇有恩报恩吗。

  洛冰河想了遍如何去折磨沈清秋,但想来想去,不如杀了省劲,有那点时间去折磨他,不如想想去哪些地方找些奇遇,虽然折磨一条小虫子可能让自己高兴些,但是浪费时间。

   不过老宫主是不赞同他做法,若想继承幻花宫名声必须好。他面带慈爱道:“孩子,交给我吧,我一定给你讨个说法,”

  洛冰河笑了笑,道:“那就有劳宫主了。”

  老宫主叹气道:“你真不拜我为师?”

  洛冰河道:“宫主既然是我母亲的师父,那就是我师公,总不好越过我母亲。”

  老宫主眸光闪闪,像是回忆着什么,神情有一瞬的痴迷,道:“如此,也好。”

  洛冰河行礼道:“我去修炼了,沈清秋就由宫主说的办好了,届时我会出现作证。”

  老宫主摸了摸胡子,笑道:“好好好。但也不要太着急修炼。”

  洛冰河笑了笑,转身,目带嫌恶,冰若冰霜。洛冰河不是傻子,老宫主让随侍照顾,说是照顾,但偶尔看他的目光可不是那么回事,洛冰河冷笑,先留着他对付沈清秋,但迟早挖了他的眼睛。

  老宫主动作果然快,没过多久,在四大门派的见证下,他揭露了沈清秋一样又一样罪名。如试图染指多名妇女和少女,残害同门与与非同门。

  染指少女中就有沈清秋的徒弟宁婴婴,洛冰河在看沈清秋的调查资料时,就想起了这件事,他曾偷偷来到清静峰,宁婴婴见到他,就哭着扑在洛冰河怀里,洛冰河等她哭了一阵,这才把她从怀里推了出去。很难想象,曾经明媚灵动的少女,如今变了这番模样,眉目间只见愁苦,骨瘦如柴,像是受了不少委屈。不过,洛冰河怎么也不会让沈清秋染指宁婴婴一事暴露出去,这无疑是对她极大的伤害,于是,便将宁婴婴送回了她在凡间的家。虽然老宫主觉得如把宁婴婴一事也一起透露出去,会更加打击沈清秋,但是明显洛冰河和他师姐有些感情,老宫主也不想因此让洛冰河反感,因此作罢。

  苍穹派那群峰主在一一听了那些罪名后,各个脸色奇黑,但还是有一个是一个的去维护沈清秋,沈清秋好歹也是苍穹山的排名第二的峰主,十二峰主向来同气连枝,没有证据,绝不能让他们任意以罪名关进水牢,即便不情不愿,但是他们护还得去护。

  谁知,老宫主又道:“这残害同门中就有百战峰峰主柳峰主。”

  本来脸色难看的沈清秋,顿时苍白一片。

  齐清萋怒斥道:“少胡说八道!谁知你与那洛冰河按的什么心,没有证据,就在这里胡乱编排!我看之前那些也都是你有心诬陷!”

  老宫主不缓不许道:“之前那些也不是没有证据,人证就有一个。”

  说着,在幻花宫后走来一娇媚女子,那女子名叫秋海棠,虽不是青春少女,但脸蛋白皙如玉兰,妆容艳丽,加之身量苗条胸部丰满,姿色实在不俗。

  沈清秋见到她时,脸色已经显出灰白气色。

  秋海棠满面凄艳,眼中恨意直直射向沈清秋,一字一句地讲起她与沈清秋的往事。

  岳清源拉着沈清秋,挡在沈清秋身前,他道:“就你一面之词,也不能说明什么。”

  老宫主叹道:“何必呢,岳掌门,人证物证具在,又何必护着这么个劣迹斑斑之人。他师从无厌子,和他做了多少恶事,光凭这点,他也不配做苍穹山第二峰主。”

  岳清源还是一派冷静道:“我师弟师从前清静峰峰主。”

  老宫主:“那也改不了,他曾是无厌子之徒,随着无厌子杀人放火,无恶不作。”

  洛冰河坐在一旁,难得没有去修炼,而是悠闲的看了场大戏,他曾在苍穹山时就很奇怪,沈清秋那样不讨喜的人,哪个峰主见了都不待见的人,怎么偏偏岳清源总护着他,什么事都紧着他来,沈清秋做错了什么,他也一手兜着。

  洛冰河心道,看来查的还是不仔细。他俩应该还有什么渊源。

  两大门派僵持不下,而其他两大门派也皆是看戏状态。

  这时,洛冰河道:“柳峰主曾在灵犀洞修炼,师尊也一同在,没过多久柳峰主就死亡了。不知师尊可否细细道来番。”

  沈清秋最讨厌最厌恶的,无疑就是洛冰河,见他怡然自得,宛如看跳梁小丑,更是胸中脑中烧得怒火狂飙。他冷笑道:“师尊?你喊谁师尊呢?”

  洛冰河哦了哦,冷淡道:“沈清秋。”

  连峰主都不叫,那种口气像是喊一条狗的名字。沈清秋当即怒道:“你这魔族畜生!”

  洛冰河道:“徒弟有样学样,你教得好。”

  众人:……

  老宫主道:“冰河自然是好,以及沈峰主,刚刚大师已经印证过了,冰河并没有修炼魔族功法,也不是魔族,还莫要再冤枉人。还是说说柳峰主是怎么死的吧。”

  沈清秋咬牙切齿道:“他当然是走火入魔死的。”

  洛冰河扬眉道:“是吗?真不是趁着他走火入魔时弄死了他?你可没少说,要杀了他的话。众位峰主不也存疑?难道木峰主没查询过柳峰主的死因。”

  众峰主们想反驳,可个个面色铁青,他们确实存疑,也确实查探过。他们对沈清秋的为人并不信任多少,因此查探的结果,有无疑让他们往坏处想。

  沈清秋见他们皆一一沉默,心底像是有无数冷气往下漏,生生将心脏冻得麻木。

  在场的众仙首见此情形还有什么不明白。于是在老宫主和洛冰河的强硬下,沈清秋进了幻花宫水牢。

  洛冰河盘坐在幻花宫修炼极佳的一处洞府。真是,七扯八扯,白白浪费时间。这次洛冰河再次突破修为,如往常一样,每次突破他都会用下劈空斩,心里默想,沈垣和另一个世界的沈清秋。不论哪个,都行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8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